靡菲m

欢迎评论 让我知道你的喜欢

 

景怀皇后4(夏侯徽x夏侯玄)

这法子是她小时候在梦中学到的。梦中人告诉她,拿鸭跖草把手指染蓝,然后用双手的食指和拇指搭成小窗的形状。

“真像小窗一样呀!”媛容兴奋地露出了虎牙。

梦中人问:“你看到了什么。”

媛容兴致勃勃地描述:“蓝紫色的天,杏黄色的地,淡青色的兄长……”

梦中人神秘一笑,凌波而去,掷下句话:“被鸭跖草染蓝的手指,可以让你看到所有想要发生的事。”

媛容记下了这句话,便央求兄长找来鸭跖草的种子,种在自己的屋子前。夏侯玄笑着说:“你还知道鸭跖草?”媛容撇撇嘴:“怎么就不许我知道。”于是,以后每一次她思念兄长的时候,都会摘几朵鸭跖草,揉碎了花瓣,染蓝食指和拇指,搭起小窗来。

这一次也是一样。

夏侯玄告诉她,他帮她看中的一个人选。

“谁?”

“舞阳侯世子司马师。”

“我如果拒绝呢?”

“你会爱上他,除非你不爱任何男子。”

“兄长的意思,他是天下最好的男子?连天子都比不上?”

夏侯玄没法回答这话,也许他此刻觉得妹妹简直是狡辩。不过,一个月后,当他在中庭焚香接受天子的诏令时,他才稍稍明白自己实在是太低估妹妹的行动力了。


  14 5
 
评论(5)
热度(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靡菲m | Powered by LOFTER